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暂不出台“限购房”等政策 新政五一后公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15:57
  中广网广东5月3日消息 (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8分消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暂时不会出台限购多套房的严厉政策。

  最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说,广州市房管系统目前只可以查到个人的购房记录,无力核实家庭的购房记录。这也意味着仅凭房管部门,广州没有条件实施类似北京的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的政策。要查核家庭购房情况,要联合公安部门才能查到,至于会不会联合公安,需要视乎最终的细则而定。这位负责人还说,“广州肯定会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新政的具体细则等到"五一"节后才能公布。”

  在上周,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迅速制定了地方配套政策,其中包括供地5平方公里,推出40万平方米限价房用地等措施。国土局还透露,现在广州楼市落地政策已起草完毕,正在走相关程序,等待市政府的审批。此外,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广州不大可能出台类似北京的限购政策。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据统计,目前在穗购房者四成是外地客,但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来自外省的购房者不多,炒房现象并不严重。所以,穗版新政更可能从疏而不是堵的角度去抑制楼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