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驻港部队五一开放 香港市民3.5万人参观破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17:58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一连两日开放军营,与香港市民共度五一假期。开放活动2日圆满结束,三个军营连日吸引3.5万名市民参观,创历年来入场人数的最高纪录,单是2日开放的石岗军营及新围军营,已吸引约2.2万名市民入营参观。

  香港市民观赏驻港部队精彩的军事表演后,无不拍手叫绝,报以如雷掌声。驻港部队表示,明年五一军营开放日的规模将会扩大,并继续改进及优化表演项目,展示最新的武器装备,并研究开放更多军营让更多市民能进营参观。

  小孩学官兵报效祖国精神

  2日主要驻扎空军部队的石岗军营,以及主要驻扎陆军部队的新围军营,分别于上下午时段开放。大批市民特意提早到达军营,希望能及早接受安检,争取更多时间参观。

  香港2日天朗气清,不少市民更扶老携幼举家前来参观,有小孩看见雄赳赳的驻港部队队伍后,表示会学习官兵们报效祖国的精神。

  军营内经过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驻军官兵随即在演练场上演一幕幕精彩节目,军乐队列表演、拳术和枪械团体操等,均赢尽参观市民掌声。至于最精彩环节,莫过于石岗军营今年新加入的“猎人战斗表演”,以及新围军营独有的“激光模拟战术对抗”,展示陆空军队协同救援演练。

  “猎人战斗”表演逼真

  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2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军营开放日是驻军与香港市民联系的重要平台,驻军每年在开放日活动中,均会加入新元素,向市民展现军队的最新面貌。今年就特别于昂船洲军营及石岗军营新增“猎人战斗表演”,让市民看到驻港部队特种兵战士,在逼真的战争环境中,挑战各种高难度任务。至于新围军营的“激光模拟战术对抗”,则是军队最先进、最贴近实战的训练项目,有助市民了解驻军的实力。

  王郡里少将表示,两项表演项目均深受市民欢迎,未来将继续加强实战演练方面的表演活动,深化市民对驻港部队战斗能力的了解。他又表示,明年五一军营开放日规模将更大,将优化各项安排,希望让更多市民能进一步接触驻港部队,增进双方了解。

  三名“90后”中学生担任义工

  早前参与驻港部队军事夏令营的三位“90后”中学生,2日到新围军营担任义工,协助接待市民。

  曾参与第3届驻港部队军事夏令营的王家辉表示,通过与驻港部队的接触,加深对国家军事及科技等各方面的认识。去年参加夏令营的中四生王靖媛表示,从小就觉得官兵相当威武,将来希望投身纪律部队,为市民服务。同样为中四生的郑俊谦指出,透过夏令营及参观军营活动,增加了对驻军的了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