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濛、周洋等大陆优秀滑冰选手抵台进行表演与交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23:20
  捧起一束大大的香水百合献给心中的偶像王濛,12岁的台湾滑冰小将曹志祎羞涩地绽开了笑容。

  应中华台北奥委会的邀请,大陆优秀滑冰选手访问团一行31人赴台进行为期8天的表演参访活动。访问团中星光熠熠,包括王濛、周洋、庞清、佟健等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佳绩的运动员。

  3日中午11时45分,访问团抵达台北桃园机场。12时20分左右,当访问团的身影出现在机场大厅时,现场出现了一阵小小的轰动。

  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陈国仪和台湾滑冰协会的工作人员打出了欢迎的大红横幅,已经在机场等候一个多小时的曹志祎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

  三年半前,曹志祎从一双轮滑鞋萌发了对滑冰的兴趣。如今,他已是台湾轮滑和滑冰项目的少年“双料冠军”,拿下21个海内外大大小小比赛少年组的冠军。

  在地处亚热带的台湾从事滑冰爱好活动,多多少少有点“曲高和寡”的感觉。曹志祎的父亲说,他们原本就打算今年暑假到北京,请大陆的优秀教练指导技术,现在知道大陆的一流滑冰选手要赴台交流,小志祎开心得不得了。

  “这是今年年初由中国奥委会和中华台北奥委会共同商定的一次重要的体育交流活动。”访问团团长赵英刚说,这次主要访问的两个项目,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是大陆冰上运动最优秀的团组,适逢大陆选手刚在温哥华冬奥会取得5金、2银、4铜,实现历史性突破。相信此行会和台湾滑冰爱好者有很好的交流。

  这些“冰上群星”将于4日上午在台北市小巨蛋(体育馆)附馆与台湾青少年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选手进行示范交流,5日和6日晚将在台北小巨蛋滑冰场进行两场表演活动。

  “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来回报台湾的观众和滑冰爱好者对大陆运动员的关心和支持。”赵英刚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