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菲特“百分百”支持高盛掌门 不会抛出所持高盛股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3日23:14
  “股神”沃伦·巴菲特5月1日说,他“百分之百”支持高盛公司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希望他再干10年。

  “一流人才”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天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召开股东大会。

  大会开始前,巴菲特接受彭博新闻社记者采访:“他(布兰克芬)作为高盛的管理者,工作非常出色。他头脑聪明,是一流人才。”

  高盛涉嫌在住房抵押贷款相关证券中欺骗客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月16日向法院起诉高盛,美国司法部据报已针对高盛开始刑事调查。布兰克芬本人4月27日出席国会听证会,遭猛烈质问。

  巴菲特说,他“百分之百”支持布兰克芬,将在股东大会中与股东讨论高盛案。

  “我敢打赌,在场四万人里面,三万九千九百人(对案件)有误解。”

  巴菲特的公司2008年以50亿美元购入高盛优先股。

  巴菲特今年1月说,布兰克芬2006年就任以来的表现证明他是高盛掌门人的“正确人选”。

  无意接手

  巴菲特说,司法部开始调查高盛以来,尚未有人向自己打探是否有意接掌高盛,他对那个职位也“完全没有兴趣”。

  “如果要我作出选择,我希望劳埃德今年继续干,明年也是,一直干上10年,”巴菲特说,“执掌高盛是一件重要工作,我没办法做得更好。”

  当在股东大会中被问道,如果布兰克芬下台,他是否打算接任时,巴菲特再次给予否定。“如果劳埃德有一个双胞胎兄弟,我将投他一票。我从来没有想过(掌管高盛)。”

  布兰克芬否认高盛欺骗客户。他上月29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承认,高盛“所做的一些事”是促成这次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包括为过度举债的房地产提供融资。他同时辩称,不止高盛一家公司这么做。

  布兰克芬30日在另一次电视采访节目中说,自己不会被迫辞职。

  不会抛售

  4月中旬以来,高盛股票市值缩水近230亿美元。高盛股票价格4月30日下跌9.4%,达9个月以来最低值。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中说,他不会抛出所持高盛股票。巴菲特的公司凭这些股票可得到每年5亿美元股息收益。

  “我爱这笔投资。我们坐在这里时,我们的优先股股票每秒带来15美元。"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每秒15美元。”

  高盛公司可以以每股高出10%的价格回购这些股票。根据协议,巴菲特还可以以每股115美元购买50亿美元高盛普通股。高盛股票30日收盘时为每股145.2美元。

  巴菲特说,高盛事件不足以使自己公司的投资声誉受到影响。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去年第一季度亏损15亿美元,今年同期则盈利36亿美元。(惠晓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