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玉树禅古电站3日蓄水5日发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4日06:47
  记者自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基础设施保障与生产恢复组获悉,在玉树地震中遭受重创的禅古电站3日下午3时起蓄水,5日将实现低水位发电,为玉树灾区提供第二电源。

  青海省水利厅厅长、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基础设施保障与生产恢复组组长于丛乐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抢险施工,禅古电站第一阶段的抢险任务于5月2日结束。同时,水利工作人员对电站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抢修,经过专家验收,大坝的迎水面坝体已经具备蓄水发电的条件。3日起开始蓄水,到5日将能实现低水位发电,可提供2500千瓦的电力。

  据了解,玉树地区小水电均不超过10000千瓦。禅古电站水库库容520万方,原总装机容量4800千瓦,是结古镇主要电源之一。地震前,结古镇有18000千瓦的装机容量,受地震影响,震后结古镇靠发电能力只有5300千瓦的拉贡电站唯一支撑供电,电量严重不足。

  于丛乐说:“禅古电站实现低水头恢复发电,表明大坝是安全的,同时给灾区增加了一个电源,使灾区用电得到改观,弥补电量不足,对电网安全运行也有利。”他表示,水利部门还将继续加快恢复其他受损水电站的发电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