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惊扰美国 石油公司欲建大罩堵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0:14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石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2日警告,如果失去整个井口,油井可能每日向墨西哥湾多注入10万桶原油。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前往墨西哥湾视察漏油情况。

  据新华社电 租用事故钻井平台的英国石油公司总裁拉马尔·麦凯当天说,公司正在建造一个大型罩状装置,希望在6天至8天内利用这一装置遏制石油泄漏。

  美国政府多名高层官员2日否认政府“救灾不力”。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石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艾伦2日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失去整个井口,每天(漏油量)可能会多出10万桶。”

  按照美国官方说法,事故油井眼下共有3处漏油点,每天漏油5000桶,相当于79.5万升。卫星图像显示,浮油面积日增两倍,漏油量可能超出预期。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飞赴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奥巴马视察威尼斯地区并听取救灾进展汇报后发表讲话。他说,这起大规模石油泄漏事故“可能前所未有”。

  美国政府2日宣布,在墨西哥湾遭石油污染海域实施为期10天的“禁渔令”。

  “最终办法”是打减压井

  英国石油公司总裁麦凯2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采访时说,公司工程人员正在建造一个大型罩状装置,有望于6天至8天内安装在事故油井上方。

  这种罩状装置可将泄漏石油留在罩内,避免石油流入海水。装置收集到的石油可由泵抽出。“你们可以想象,这就像在水下5000英尺(1524米)、在一片黑暗中用机器人潜水艇做开胸手术。”麦凯说。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莱因哈特说,建造工作已在路易斯安那州富尔雄港展开,预计6天至8天完工。

  按照美国内政部长萨拉萨尔的说法,解决石油泄漏的 “最终办法”是打减压井,但这一工程可能需90天。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