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一行3日抵大连 可能将寻求中国经济援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4日11:49

  金正日一行3日抵大连 或将寻求中国经济援助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3日上午5时20分许,乘坐专列抵达丹东。随后经由丹东于当地时间9时40分许抵达大连。

  或与罗津港建设有关

  据悉,金正日一行抵达大连后,分批乘坐15辆轿车进入位于市中心的福丽华酒店。由于金正日的行程,当天9时起,大连市内交通被限制约1个小时。韩国媒体报道指出,金正日到大连可能与罗津港建设计划等朝中经济合作、对朝投资问题等有关。

  或来中国寻求经济援助

  据悉金正日可能在大连停留一天后,经沈阳前往北京,或会与中国领导人,就朝核、天安号军舰事件等问题交换意见,并且寻求经济援助。

  相关新闻

  朝红楼梦剧组198名演员抵丹东

  5月2日,载着198名朝鲜红楼梦剧组演员的专列驶入丹东口岸。由朝鲜国家级艺术团血海歌剧团创作的歌舞剧《红楼梦》将于5月6日至9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大剧院,这个超大演员阵容亦创下近年来华国外演出人数之最。

  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与朝鲜人民有着深厚的渊源。1961年,金日成在访问中国时观看了上海越剧团的《红楼梦》。当年秋天,上海越剧团又带着越剧《红楼梦》访问了朝鲜。在金日成的倡议和指导下,朝鲜曾以民俗戏剧“唱剧”的形式改编并演出《红楼梦》,他曾4次亲临排演现场指导,并陪同邓小平同志等中国老一代领导人观看演出。为迎接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金正日提出对歌剧《红楼梦》进行重新改编再创作,让其重回舞台。2009年9月25日,歌剧《红楼梦》在平壤大剧场正式公演,迄今演出已近50场,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

  (本组稿件 综合新华社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