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特使访问苏丹 将推动达尔富尔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5:51
  新华网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蒋国鹏 冉维)美国国务院4日宣布,为与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推动《全面和平协议》的落实以及推动达尔富尔和平进程取得进展,美国总统苏丹问题特使斯科特·格雷申已于3日前往苏丹访问。

  格雷申将在喀土穆与联合国官员及《全面和平协议》评估委员会相关各方代表共同评估协议的落实情况。随后,他将前往朱巴与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领导人就全面落实《全面和平协议》过程中的一些未决问题进行磋商。

  格雷申还将前往尼亚拉会晤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非盟)驻达尔富尔地区代表。

  这是格雷申在苏丹全国大选结束后首次对该国进行访问。

  在上月11日至15日举行的大选中,苏丹总统巴希尔成功连任,代表南部苏丹利益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南部自治政府现任主席萨尔瓦·基尔也获连任。此次大选是苏丹北南双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的重要步骤。

  苏丹政府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于2005年1月签署《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持续22年的内战。根据协议,南方将于2011年1月就是否与北方“统一”或者“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目前,苏丹北南双方在阿布耶伊地区归属、石油收入分配、北南划界和安全安排等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