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卫生纸涨价市民囤纸 相关人士称不必大量买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5月05日08:48
  近日,卫生纸要涨价的消息引发天津不少市民开始囤积便宜卫生纸。昨日(3日)记者从华润万家、家乐福以及易买得等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已经接到了不少卫生纸生产厂家的提价通知,其中普遍涨幅在10%以上,还有部分品牌将涨价20%。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南楼店看到,购物的市民中,大约有30%的购物者都购买了各种品牌的卷纸、抽纸、面巾纸等生活用纸。很多市民表示:“听说卫生纸要涨价,就赶紧过来多买一些。反正卫生纸保存时间长了也不会变质,多囤点也不怕。”据华润万家超市内一名“伊薇”纸品销售员介绍,近几天卫生纸的销量的确有了大幅攀升,“10卷的筒装卫生纸,3月份时每天的销量也就只有10来包,但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去20多包,我几乎每天都要补货。”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仅“五一”前的一周内,超市内的卫生纸销量就比上一周涨了100%。

  原因:国际纸浆飞涨两倍

  据悉,国际纸浆价格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一直保持上升势头,目前已经从当初的340美元/吨涨到了1000美元/吨,涨幅近200%。据业内人士介绍,纸浆原料占到造纸企业生产成本的60%以上。目前国内大多数造纸企业的纸浆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纸浆价格大幅上涨给造纸行业带来了成本压力,所以涨价势在必行。

  提醒:市民不必提前囤纸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纸长期囤积在家里,虽然不会变质,但却很占空间,再加上其附加值不高,所以并不值得大量购买。如果市民能减少用纸,既不会造成多余的开支,还能促进环保。此外,即使卫生纸涨价,也不意味着就不搞促销了,一些大品牌还是会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消费者仍然有机会趁打折时低价购买。 (来源:城市快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