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 10反法西斯消息

俄纪念二战日历将纳粹士兵照片当成苏联士兵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05日13:45
俄罗斯庆祝二战胜利65周年海报
俄罗斯庆祝二战胜利65周年海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泰晤士报》4月23日报道,俄罗斯即将举行二战胜利65周年的纪念活动,但在乌拉尔地区的彼尔姆市,印刷庆祝二战胜利的日历时却发生失误,竟然将纳粹士兵误认为苏联士兵大肆宣传。老兵组织对此狂怒,要求收回所有日历销毁。

  这套6张照片组成的日历,其中有4张是纳粹士兵,包括一张一群纳粹士兵被苏联坦克包围的照片。设计这款日历的出版商承认,他们没能分辨出纳粹和前苏联军队士兵之间的区别。他们是从网络上下载的图片。彼尔姆市印刷出版公司经理萨维特拉娜·索姆瓦说:“我们还年轻,没有看到过战争,我们不知道法西斯士兵什么样。”但索姆瓦坚持称,他们按照订单印刷1500份日历前,曾将设计图送给彼尔姆市老兵委员会批准。

  当地老兵委员会负责人亚历山大·谢尔盖耶夫说,一些看过设计的老兵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错误。 他说,他们将设计好的正文和图片直接发送给出版商。他还说:“这简直就是亵渎,特别是在如此重大的胜利日前夕。我们建议所有老兵组织收集每一份这种日历,以便于完全将其销毁。我们将组织重新印刷新的日历。”

  前苏联大约在二战中失去2600万人口,几乎相当于其总人口的七分之一。克里姆林宫计划在5月9日庆祝二战胜利65周年,包括在红场举行阅兵,来自英国、美国以及法国的军队,将第一次与俄罗斯士兵一起在红场接受检阅。(杨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