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闹市下黑手专门撸老妇金戒指 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05日14:33

  两名男子来津专做撸戒指的“差事”,他俩专挑戴着金戒指的老年人,一个月撸走5枚金戒指。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南开警方刑拘。

  南开警方布控直捣贼窝

  当街作案 便衣悄然跟踪

  4月19日上午10:00,南开区清化祠大街的菜市场熙熙攘攘,住在附近的张大娘买完菜走在回家路上,突然,身边一外地男子喊道:“大娘,钱掉了。”一名男子弯腰捡起10元钱后,将钱往大娘手里塞。张大娘还没缓过神来,那男子已经顺势将大娘手指上的金戒指撸了下来。

  当张大娘发现自己戒指被抢时,男子已与在一旁望风的同伙跑到不远处,骑上一辆没上锁的自行车,迅速逃离了现场。此时,几名便衣民警紧紧尾随二人,准备直扑他们的巢穴。

  警方布网 等来匪徒自投

  原来,近一段时间,本市已经连续发生了多起抢夺老年妇女金饰品的案件,其中南开区发案4起。

  狡猾的犯罪分子为了接近老人使出了不少招数,有的假装帮助老人拿东西,或者搭讪、冒充熟人与老人握手、捡钱递还老人提出平分、看老人戒指款式,接近老人就是要趁机抢戒指、耳环、项链、手镯等金饰品。由于老年人体弱反应慢,歹徒作案时一旦被发现就变脸抢劫。南开刑侦三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易发案地区布网蹲控。两名嫌疑人再次露头作案时,立即落入了警方布好的大网中。

  人赃俱获 疑犯依法拘留

  便衣民警跟踪两名男子来到南开五马路上的一家小旅馆。在旅馆工作人员协助下,民警获悉这两名男子十多天以前入住,除每天结伴外出,没有与任何人联系。在确定这俩人没有其他同伙后,专案组当机立断,对两名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们直奔嫌疑人住宿的三楼客房,破门而入。面对乌黑的枪口,室内二人乖乖束手就擒。

  细心的民警们在天花板内搜出裹在纸包里的5枚金戒指。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白某均为黑龙江省人。4月初两人经预谋流窜至津,连续在附近几个菜市场以老年妇女为目标抢劫、抢夺金戒指作案5起,得手后将赃物藏于客房天花板内择机销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浩 杰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