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商务部长呼吁亚裔参政勇敢发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4:31

  商务部长骆家辉(左)、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谭美?达克沃斯(左二)及日裔众议员本田(右)3日参加国会庆祝亚太裔传统月活动。 (美国《世界日报》/林宝庆/摄影)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亚太裔投票”组织(APIA Vote)3日在华盛顿举行“领导层的新面孔”亚太裔传统月活动。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现商务部长骆家辉说,有亚太裔在决策层,才能真正为亚太裔谋福。

  他指出,911恐怖袭击后,有人将美国的南亚裔与恐怖分子挂钩。二次大战期间曾被关在美国日裔集中营的运输部长峰田(Norman Mineta)曾立即向布什总统指出,他已听到类似当年的声音,而布什随后公开呼吁国人勿歧视南亚裔。骆家辉批评亚利桑纳州的新移民法,他说他并不携带证明他是美国人的证件,无法证明他的移民身份。骆家辉并驳斥部分人士对奥巴马移民改革失望之说。他强调,奥巴马政府非常关切亚利桑纳州的新移民法,并致力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他也曾在白宫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开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