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抨击美国延长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5日19:2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5月5日表示,美国延长对其执行“国家紧急状态”令叙利亚非常失望,并警告制裁只会激化对美国的敌意。

  叙利亚副外长猛烈抨击了美国的做法,称美国政府“失去信用”,并称美国所谓对叙利亚的制裁是被夸大了的,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发表声明说,鉴于叙利亚政府的行为和政策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他决定将针对叙利亚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此举意味着美国仍维持对叙利亚的制裁措施。

  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遭到叙利亚的强烈反对。2004年5月11日,布什政府以叙利亚支持恐怖组织为由,对叙利亚实施名为“国家紧急状态”的制裁,内容包括禁止向叙出口除食品和药品以外的任何产品,禁止美国企业在叙投资、冻结叙在美资产等,导致两国关系不断恶化。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后,美国召回驻叙大使。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叙两国政府间互动逐渐增多。今年2月,奥巴马政府决定向叙利亚重新派驻大使。奥巴马政府认为,叙利亚作为具有地区影响力的国家,有能力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过,美国国务院去年在年度国别恐怖主义报告中,仍将叙利亚列入所谓“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编辑:董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