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海军受命解救遭海盗劫持一艘俄罗斯油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9:41
  中新社莫斯科5月5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国防部5日证实,俄海军“沙博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正紧急赶往事发海域,解救当天早些时候在亚丁湾附近海域被索马里劫持的一艘俄罗斯油轮。据悉,船上载有23名俄罗斯籍船员。

  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稍早前对外界表示,一艘名为“莫斯科大学”号的10.6万吨级油轮在向东航行至亚丁湾附近索卡特拉群岛以东350海里处海域时,多名手持武器的索马里海盗登上油轮。这艘油轮由一家俄罗斯航运公司运营。船上当时共载有32名俄罗斯籍船员。后证实该油轮被劫持。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立即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了“莫斯科大学”号油轮被海盗劫持事件,并汇报了所有应急预案。目前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俄罗斯海军“沙博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已紧急赶往事发海域解救。

  另据悉,前往救援的“沙博什尼科夫元帅”号军舰与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保持着联系。俄海军将独立执行打击索马里海盗、解救被劫持船员的任务,期间欧盟和北约方面将不会加入军事行动行列,但双方将保持互动联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