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枪手”替考大意填自己姓名 涉事三人均受处罚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5月06日07:50

  “枪手”替考填错名

  因大意写上自己姓名,涉事三人均受处罚

  一名“枪手”在替考过程中,一时大意在试卷上填上了自己的大名,准备涂改时被考务人员发现。记者昨天从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治安大队获悉,涉嫌考试作弊的3名当事人已经受到了治安处罚。

  无暇看书便找人替考

  已过不惑之年的吴斌(化名)是安徽某建筑公司总经理。为了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吴斌决定参加2010年度安徽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希望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

  2009年年8月,吴斌报名之后因公务繁忙、应酬太多,平时很难抽出时间看书。吴斌所在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张某担心总经理考不及格,于是给吴斌出了一个找“枪手”的歪招。

  征得吴斌的同意后,张某最终找到了曾经在公司工作过的工程师胡某,答应事成之后给张几千元作为替考的酬劳。

  署名失误致东窗事发

  “枪手”替考必须要持有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好心的张某于是通过街头制作假证的广告,花150元钱请人用吴斌的身份信息以及胡某的照片,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

  4月17日上午,胡某持假证帮吴斌报考的第一门课顺利“过关”后,当天下午又参加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由于业务熟练,胡某考得得心应手。当天下午5时许交卷时,胡某本应该在试卷上签署吴斌的姓名,竟然一时大意填上了自己的大名。这个一时大意,也让胡某彻底露了馅。

  三人涉嫌作弊被处罚

  当胡某意识到这一失误,准备重新填写姓名时,考务人员及时发现了他的异常举动。在暂扣了相关证件后,考务人员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在考点执勤的民警当场收缴了胡某所持的假证。面对民警的讯问,胡某对自己充当“枪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此,考务人员当即取消了吴斌的考试资格。

  记者5月5日从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治安大队获悉,涉嫌考试作弊的3名当事人已于4月30日受到了治安处罚。(黄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