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 2010中国力量重建之路-记者手记

汶川地震两周年 川台特别节目演绎中国力量

2010年05月06日10:00

 


  在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到来之际,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重要节点,在玉树地震灾区即将开始重建家园的时期,四川广播电视台将于5月12日四川卫视黄金时段,推出《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汶川大地震两周年大型特别节目。其主题是:展示四川灾后重建的巨大成果,再现感同身受的四川人民以“感恩之心,报恩之举”全力支援玉树的救援行动,讴歌国家和民族在生死救援中崛起危难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弘扬灾后重建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中国力量,展现灾区新貌、民生巨变、感恩奋进和百姓信心,歌颂“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以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民族传统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汶川大地震以后,四川电视台分别在2008年5月30日推出《以生命的名义》、2009年5月12日《5.12中国精神》等大型特别节目,曾收获感动无数,更获得巨大的社会影响和好评。在今年5月12日两周年之际推出的《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特别节目,将继续梳理和颂扬因为地震迸发出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并提升到“中国力量”的高度。

  不管是在生命紧急大救援还是在两年的重建阶段,四川人民都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及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大爱、切身感受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力量优势,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民族传统,感受到坚强奋进、顽强拼搏的伟大中华民族精神。因为有了这些由国家、民族、大爱、坚强和奉献等聚合而成的伟大中国力量,才使曾经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的四川地震灾区,今天重新焕发出新的神采!我们相信,在汶川地震中迸发、在重建中更加坚韧不拔的中国力量,也必将在玉树的救援和重建当中得到进一步的传递和延伸。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继续沿用《以生命的名义》及《5.12中国精神》两次特别节目的独特演绎模式,即由演艺明星担纲故事讲述和采访,通过地震中新闻人物或故事短片加音乐、歌舞表演等手段推进情绪和升华情感,整体风格大气磅礴,具体细节催人泪下。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但众多演艺界人士关心支持灾区的拳拳之心却丝毫不减,包括来自台湾香港的众多艺术家、影视及歌舞明星们积极参加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公益义演。著名艺术家濮存昕、刘劲和四川台主持人李晓夏联袂担纲主持,张国立、杨立新、丁建华、萨日娜、刘仪伟、于震、聂远、张国强、黄晓蕾、赵毅、印小天、陈瑾等,将以深厚的语言功底和精湛的表现手法,真情讲述发生在灾区的四川人、援建者和爱心人士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

  孙楠、孙悦、信、胡彦斌、范玮琪、郑智化、祖海、蔡健雅、郭瓦加毛吉、容中尔甲、黄雅莉、旺姆等深情歌唱、尽情抒发诚挚的心愿和祝福。真情故事、地震明星和演艺明星共同构成了感动人心的节目现场,璀璨星光照耀着、温暖着地震以后的重建天空。整台晚会由三个“篇章”组成,围绕“力量”关键词展开故事讲述和人物访谈,并配合以相应的音乐、歌舞节目辅助情绪推进和情感表达。晚会主体三个篇章分别为:《生命时速》、《华夏大爱》、《坚强奋进》。每个篇章包含综述、3-4个故事和3-4个文艺节目。通过个别故事或人物事迹的讲述,达到群像塑造目的,在广度和深度上展示四川灾后重建和玉树救援的奇迹,挖掘、展示和赞美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大型特别节目,将在四川人民支援玉树、抢救生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在节目中,可以看见与汶川地震相关联的熟悉身影又重现在玉树救援当中,如唐山“十三义士”的代表宋志永、救出“可乐男孩”并担任四川应急救援队副队长陈岩等。节目中将讲述扎根灾区两年致力灾后心理重建的志愿者刘猛、为灾区建设殚精竭虑奉献生命的援建者崔学选、及灾区人捐献眼角膜感恩的动人故事,爱是灾区重建永恒的主题,也是沁入心脾的感人力量。

  两年来四川灾区人民用坚强奋进,用希望和不懈的努力重建着自己的人生和生活,节目中既有灾后重组家庭携手战胜苦难的林兴聪一家,也有两度失去丈夫、却坚持养育新生命的坚强母亲周小红,以及高位截肢北川少年代国宏投身游泳生涯、追逐奥运梦想的感人故事。四川人用特有的坚强坚韧诠释着崭新的生活,用奋进拼搏实现着不灭的梦想和追求。节目中还可以看见来自玉树的感动青海省委书记的才哇村支书和10岁志愿者才仁丹周,表达同是灾区人的坚强和感恩心愿。

  该台节目将于5月10日在成都欢乐谷华侨城大剧院录制。

  5月12日将在四川卫视、四川国际频道播出。门户网站搜狐、神韵在线将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