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黄福荣公祭仪式开始 香港市民陆续进灵堂拜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6:27

  4月28日晚,香港近百个青年学生团体在理工大学举行“黄福荣──香港精神的代表”追思会。青海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强烈地震,香港义工黄福荣在地震中为救援受困者而不幸罹难。图为青年学生们为青海的地震死难者及黄福荣默哀1分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义工黄福荣在青海玉树地震中舍身救人,其公祭仪式今天(6日)下午4点开始举行。现场消息说,许多市民陆续进入设在红磡世界殡仪馆的灵堂,表达对阿福的哀思。

  黄福荣的公祭仪式以简单、低调为主,其亲友在现场打点,也有玉树地震孤儿和阿福的内地义工朋友专程来港参加。数百名义工及社工到场致祭,部份人表示是请假前来,希望向黄福荣表达敬意。行政长官曾荫权等稍后也会前往公祭现场。

  灵堂正中的横匾写上“典型尚在”四个大字,两边挽联就写着“五更归梦三千里、一日思亲十二时”。

  黄福荣的家人希望到灵堂的市民,简单向黄福荣鞠躬告别后离开,以免造成混乱,他们又 不希望市民花钱在花圈挽联上,呼吁大家捐钱协助地震重建及救援工作,至于丧礼的帛金 将会拨归红十字会的“ 黄福荣传爱基金”。

  有市民在现场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敬佩阿福的无私奉献。一位70岁的婆婆表示,她虽然不认识阿福,但觉得他很伟大,作为同样热心公益的义工,她一定要来送别阿福。

  大殓仪式会于明日早上举行,黄福荣的遗体之后送往柴湾华人永远坟场安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