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前3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0:28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闫晓虹)权威统计表明,今年1到3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出口增长15.1%,进口增长19.7%。

  今日来自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开局良好,进、出口实现双增长。因去年一季度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的同比基数小,加之主要市场在库存消化之后出现短暂回暖,故此一季度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一季度,中国服装进口增长较快,除2月份单月有所下降外,1月和3月进口均高速增长。同时,欧美经济的转暖使得同期的中国服装出口有大幅反弹,期间纺织品出口增长26.45%,服装出口增长8.9%。但同时业内人士亦提醒,目前中国服装各月出口波动幅度仍较大,而且目前的出口反弹一是因为去年同期出口基数较低,二是因为欧美因圣诞、新年等节日消化了库存,短时间内增加进口,而未来出口市场实际的消费能力是否真正好转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