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支招校园安保 建议课室设置报警器(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7日05:09
学校称,遇到突发事件时,学生最紧要学会有秩序地逃跑。
学校称,遇到突发事件时,学生最紧要学会有秩序地逃跑。

老师学武术,提高保卫能力。
老师学武术,提高保卫能力。

  校园安保点升级网友家长齐唸计

  文/记者庞晓茗、王鹏

  图/记者庞晓茗

  近日,各地接二连三发生校园惨案,让不少家长谈“校”色变,那一边听闻广州计划将校园安全升级,警犬警车纷纷上阵巡逻,有学校采取取消统一开门时间、增加校园保安等措施,不少家长和网友也纷纷呼吁三水学校效仿广州,设临时警务室和增配校园警力,究竟目前三水的学校是否存在治安安全隐患?校园安全升级又有什么好建议?三水家长、网友纷纷支招。

  网友

  课室设报警器 加强围墙安保

  网友Hahahe提议说,地方治安监控系统应延伸到学校,“有设警务室的学校,上学、放学时应有警察在场执勤,没警务室的应该临时抽调附近警力补充,学校所在辖区应该配备专职负责学校治安的警力。”

  Hahahe表示,作为校方,最好配备治安人员,哪怕流动的也好,首先要把好入门关,没有持校方事先发放的证件禁入。“教室最好设安全门,开关在门内。另外,没有家属来接,尽可能不要让孩子独自离开教室,更不能让他们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出校门。最后,校方要制定应急方案,大门值班室和每间课室及大型活动场所要设报警器,并有明显标志又易于操作,一有突发事件马上拉响,学校组织安全员(由部分身体强壮加以培训过的老师兼任)赶赴事发点,警报的同时与辖区派出所或最近治安点联动,一旦事发,校方先组织自救,同时迅速报警。还有,对学生平时要教授紧急自救方法,相关知识列入部分课程。”

  网友“铭记电脑”指出:“非正规进出口的巡逻也不能忽略,比方说,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的围墙没有任何阻隔措施,普通人很容易翻进去。所以,我建议学校不只在入口处加强安保,还要加强巡逻的频率,防止不法分子翻墙而入。”

  家长

  老师能否统一制服?

  网友Victor的女儿在实验小学读书,听到一些校园发生惨剧,Victor说,自己也有点担心,“我每天开车送女儿上学放学,接送方面还比较放心,但有时送女儿上学时经过一间小学,看到一些学生早上站在门口等开门,不免替他们担心,学校没开门保护不了他们,家长把孩子放下就走了,这中间的监管真空期遇到坏人怎么办?希望学校能提早开门时间,早点让学生进到校园内。”

  但Victor认为校园还是相对安全的地方,他向记者举例道:“我有个外甥女,在三水中学读书,她说:原来有两个同学骑单车上学,但有一天单车在半路给抢了,同学也被打断了腿。我建议有条件的学校可以硬性规定学生寄宿,这样能减少学生遇到危险的几率。”

  Victor还提出,有的校园惨剧,是由于社会上的陌生人混入校园导致的,但现在,学校里的老师都穿着便装,很难分清谁是自己人谁不是,学校学生有校服,老师能否也有相应的制服,让家长和学生便于辨认?

  学校

  将成立家长志愿队

  多起校园惨剧,让学校安全再次成为市民关心的热门话题,为此,三水教育局和各学校也紧急部署校园安保措施。

  记者了解到,西南中心小学提出了三个一的安保计划,学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第一,我们制定了一个校园安全预案,指导教职员和学生遇到各类突发情况时该如何应对,该方案目前正在镇科教办审批,不日即可公布;第二,我们举办了一个校园安全演习,预演学生遇到突发事件该到哪里去躲避;第三,我们还打算成立一支家长志愿队伍,穿着统一服饰,在孩子上学、放学期间,在门口周边巡查,进行安全监督和交通疏导,目前报名表已经下发到各家长手中,正等待进一步的反馈。

  教育局

  力争各校安装

  监控设备直通110

  区教育局副局长陆英华透露,将在今天下午与政法委、公安等多部门举行联席会议,商讨校园安保的具体举措。“对校园安保我们主要是加强门卫的选拔和进校门的要求,有家长提出,三水能否学习广州一校一警车的举措,我们会具体研究,视情况而定,但我认为对于其他地方的措施我们不一定要照搬。”

  对于网友反映围墙安保措施较为薄弱,陆英华表示,“如果资金许可,考虑力争每校在安保薄弱的地方安装治安监控设备,可以的话,直通110。至于有网友建议在围墙安装障碍物,我们会考虑他们的意见并和相关部门协调,希望家长可以放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