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未遂爆炸案嫌疑人所用烟花连西瓜都炸不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07日07:32

  嫌犯所用烟花连西瓜都炸不碎

  5日,警方找到了当初出售给沙赫扎德烟花和枪支的商贩,并从那里获得了更多线索。

  沙赫扎德是3月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商店购买烟花的。店主维默尔介绍说,他购买了6到8盒SilverSaluteM88型号的烟花,每盒有36支。这种烟花主要用于娱乐,几乎全部是由硬纸板制成的。即便同时引爆,这数百支烟花也无法引起大规模爆炸。“M88型烟花连一个西瓜都炸不碎,”维默尔说,“谢天谢地他用的就是这种烟花。”据了解,每支M88烟花所包含爆炸粉末的量还不及一片阿司匹林的1/6。维默尔指出,相比之下,非法购买的烟花的威力可以达到1000多倍。“毫无疑问,如果他是从黑市上购买的,那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调查人员还了解到,沙赫扎德在购买烟花之前出示了驾驶执照,并填写了个人信息登记表。“这名顾客将姓和名写颠倒了,可能是故意的,”维默尔说。

  沙赫扎德的枪支则是在康涅狄格州的谢尔顿通过合法途径购买的,是一把Kel-Tech步枪。据悉,他在交易之前通过了犯罪记录的检查并等候了14天。出售步枪的商人拒绝对此做出任何评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