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股市连挫三日 主权债务利空持续肆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8:06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股市连续第三天大跌,在债务危机恐扩散全欧的忧心下,基准指数创两个月来最低。

  道琼欧洲600指数昨日收盘下挫1.5%,收246.90点,连三天跌幅已使市值缩减4310亿美元。这项指数自4月15日创今年高点来已经下挫9.3%。

  希腊虽然获得1100亿欧元救助资金,市场却认为援助恐需扩大至西班牙和葡萄牙。西班牙6日发行五年期公债,利率创2008年来最高,预算赤字难以缩减是主要原因。

  德国DAX-30下跌0.8%。英国FTSE-100下跌1.5%,法国CAC-40大跌2.2%,意大利FTSE MIB指数大跌4.3%。

  欧洲央行(ECB)的决策官员6日在里斯本集会,而在希腊金援方案未能缓和对于自葡萄牙以迄爱尔兰等国预算赤字的忧心后,投资人如今寄望央行能安抚金融市场。

  但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却拒绝经济学家要他考虑购买公债以协助缓和财务危机的要求,他向记者表示“我们不会讨论这个问题”。

  希腊10年期公债相对德国同年期公债获利率的溢价今天窜升至800个基本点。欧洲VStoxx指数今天上涨至一年来最高,这项指数是以选择权规避道琼欧盟50指数下跌风险的成本指标。

  欧洲央行(ECB)6日维持利率1%不变,还是在历史最低点,是连续第13个月维持超低利率不变。伦敦瑞士银行策略师表示,还是有理由买进欧洲的股票。

  他们两人在给客户报告中说:“虽然有许多必须忧心的理由,欧洲多数国家距离垃圾等级还是很远,且GDP成长是在复苏中。这是买进欧洲股票一个很好的背景,特别是在企业因欧元疲弱而受惠之际。”

  欧洲最大的基金经理公司表示,由于波动创7月来最大,这使得欧元区的投资太过危险,即使股价已经较全球便宜13%。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重挫7.7%,联合信贷银行大跌7.4%,导致意大利FTSE MIB指数创去年7月来最低。

  汇丰控股大跌3.7%,巴克莱集团重挫6.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