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疑人假冒宝洁员工售洗发水 学生勤工俭学被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6:55
  中新网5月7日电 犯罪嫌疑人冒充宝洁公司业务员,到学校招聘勤工俭学促销员,销售假冒的海飞丝、潘婷洗发水达30箱。北京海淀检察院日前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批准逮捕嫌疑人单某,犯罪嫌疑人杨秀梅与孙春红在逃。

  “她(犯罪嫌疑人曲某)进我宿舍问我想不想做兼职,说她是宝洁公司的业务员,到学校招聘勤工俭学的促销员,想让我给他们公司发传单。”学生张某某说起自己受骗的经过十分委屈,与她签订了盖有宝洁公司专用章的协议的人在以1050元的价格卖给她三箱洗发水之后就一去不复返了。

  2010年2月底,犯罪嫌疑人杨某与丈夫单某在老家哈尔滨商量,由单某到北京卖假冒名牌洗发水赚钱。他们在哈尔滨当地招聘郭某、许某、曲某、卜某(以上几名另案处理)、孙某等女孩当推销员,并在哈尔滨给这些女孩做了宝洁公司工作人员的证件和印章,还伪造了一些宝洁公司招聘促销员协议书,之后嫌疑人单某就带郭某等人先来到北京。

  单某指使郭某等人拿着伪造的工作证件进入北京怀柔区、海淀区的多家高校的女生宿舍推销假冒的潘婷和海飞丝的洗发水。她们冒充宝洁公司的业务员,往往欺骗女大学生说这是一个勤工俭学的好机会,只要购买350元一箱的洗发水就就可以成为宝洁公司代销人员,负责发放宣传单,每月有500元工资,之后也可以自己定价,把洗发水卖给别人。

  事实上。这些洗发水都是杨某从广州订购来的,仅80元一箱,是小厂家生产之后用海飞丝、潘婷商标进行包装,虽然能用,但质量较差。单某等人也没有印过宝洁公司的宣传单,因为他们的目的不是给这些女学生工作的机会,称发传单只是让受害学生买洗发水的借口,一次之后就不会再与被害人联系。从2010年2月底至案发,嫌疑人单某带着郭某等人以上述手段销售假冒的海飞丝、潘婷洗发水达30箱。

  2010年3月5日,地质大学的女学生发现被骗后报警。2010年3月9日民警在嫌疑人居住的旅馆抓获单某、郭某、许某、曲某等人,起获了他们准备继续销售的海飞丝、潘婷洗发水3963瓶,经鉴定全部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刘涛 任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