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生与北大教授冲突 北大战清华用学术上多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8日05:44

  快 评

  清华大学毕业生王沛在火车票售票点与北大教授秦某发生冲突。秦教授胜,王沛三处骨折(5月7日《新京报》)。

  有人认为,这种形式的“北大战清华”折射出来的素质,不容乐观。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把人物脸谱化,千万不要以为,他身上的光环耀眼,他素质就一定高。殊不知,道貌者常常心诈,岸然者未必道高。而且,仅凭一个人的冲动行为,就对一个人的素质作出判断,稍显简单化。

  只是觉得,“北大战清华”不该用在这里。如果换一种形式,用在学术上,那该多好啊。

  或许是我们落伍了,对于今天的学问中人来说,也许学术就是鸡毛蒜皮,其他什么都比学术重要。比如,金钱啦,地位啦,面子啦……

  这或许就是学术滑落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到底有没有世界一流大学?如果有,那么北大清华肯定先是;如果没有,那么两校应该率先反思。

  如果两校也能像秦先生和王学生一样,在学术上“北大战清华”,我相信,即使两校不是世界一流,也离世界一流不远了。(江苏 乔 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