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四川省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08日06:00
  (第二号)

  按照中组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关于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08〕49号)的规定和要求,现将四川省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援助项目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四川省“特殊党费”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4月底,中央分配给我省“特殊党费”资金80.3亿元,已下拨78.34亿元。目前,尚有本金1.96亿元及利息未拨付。

  二、四川省“特殊党费”援助项目进度

  (一)帮助每个极重灾县(市、区)重建中学、小学各一所,帮助重灾县(市、区)重建一所中学或一所小学。

  我省共有49所中小学校纳入 “特殊党费”援助项目。截至4月底,竣工17所,在建32所。该项目预计在10月前基本结束。

  (二)帮助灾区县(市、区)援建房屋倒损农户住房等民生项目。

  1、帮助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农户住房恢复重建项目。截至4月底,已向125.6万房屋倒损农户发放“特殊党费”43.25亿元。该项目已基本结束,各地正在按要求进行资金和利息结算工作。

  2、帮助极重灾县和重灾县因灾住房损毁的城镇困难群众购置必要的生活设施项目。项目资金估算22655.4万元,占我省“特殊党费”的比例为2.82%。资金预拨方案如下:

  成都市 1296.6万元

  德阳市 4520.4万元

  绵阳市 5739.6万元

  广元市 8026.8万元

  雅安市 594.6万元

  阿坝州 2006.4万元

  南充市 365.4万元

  巴中市 105.6万元

  目前,灾区县(市、区)正在进行方案审定和补助对象审核等工作,该项目预计在7月前基本发放完毕。

  (三)帮助极重灾县(市、区)和重灾县(市、区)重建和修复因灾受损的村级活动场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等设施。

  截至4月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重建项目竣工1012所,在建3077所;修复项目竣工1276所,在建1626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需待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竣工后,再行配套实施。该项目预计在7月前基本结束。

  (四)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

  截至4月底,已向部队17名、地方38名,共计55名符合条件的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了慰问金。

  (五)上述项目完成后的结余资金和新增的“特殊党费”及“特殊党费”产生的利息,由省民政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根据我省灾区实际,提出使用意见报中组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审批。

  三、监督电话

  四川省委组织部:028-86600421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员会:028-86705843

  四川省民政厅:028-84423073

  四川省财政厅:028-86726023

  四川省教育厅:028-86113263

  四川省建设厅:028-85568180

  四川省审计厅:028-86522678

  四川省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五月六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