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朱立伦:2012年不会搭档参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8日08:42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可望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长的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今天接受台湾电视媒体专访时表示,只要国民党宣布征召,他最慢在19日前辞官。朱立伦称自己当选后会做满任期,没有2012年搭档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可能。

  愿意与蔡英文辩论ECFA

  台湾电视媒体主持人询问,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选新北市长,邀约辩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否愿意?朱立伦说,“这不是问题”;无论任何一位要代表绿营参选的候选人都一样,只要有意愿、决心,希望用理性、公平态度竞选,他都欢迎。谈到参选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有决心,也清楚是艰巨挑战、光荣使命。

  最晚19日辞官

  主持人询问,何时辞官投入选战?朱立伦表示,只要国民党宣布征召开始,他就全力以赴。主持人追问,时间是12日国民党中常会吗?朱立伦说,最慢19日前,他尊重国民党最后的时程安排,在这之前的每1天,他都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厌恶台湾负面选举

  朱立伦感叹,接下来是“准备被修理的开始”,因为台湾负面选举严重,不理性的环境,容易让人百口莫辩、有志难伸,就算当选也像被扒层皮。若当选,首件事是整合并摆脱蓝绿恶斗。

  主持人询问,是否邀台北县长周锡玮任竞选总部主委?朱立伦说,周锡玮是好人选,若担任主委,他会很高兴,至于未来会扮演何种角色,他会找周锡玮商量。他也说,辞官之前,他都不会考虑选战布局,会全力做好目前工作。

  主持人询问,若有机会选择,是否会留在台当局“行政院”?朱立伦表示,不喜欢选举,如果有机会担任新北市长,他全力以赴,有信心让新北市成为台湾“五都”(台北县升格后的新北市、台北市、县市合并后的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龙头。若要比较,担任教授比从政好。不过,不管怎么算,都不如把现在的工作做好。

  2012年不会搭档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

  朱立伦承诺,若当选新北市长,会做满4年任期。主持人追问,没有2012年搭档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可能吗?他说:“完全没有这样的可能。”

  即将迁居被视为“绿营大本营”的台北县三重,朱立伦说,因在台当局“行政院”服务,考虑“简单方便”,所以选择三重。台湾没有绝对的蓝或绿,做不好蓝天也会变绿地,做得好一定会得到理性选民支持。

  主持人以上届台北县长选举国民党54.8%得票率赢过民进党的44.3%,询问朱立伦是否会以上届得票率做标准?朱立伦表示,不会设标准,每场选举都是重新归零,过去的任何数据或民调只是参考。

  被问到辞官后可能的台当局“内阁”改组幅度,朱立伦表示,台当局“内阁”团队都很努力,有些完成阶段性任务、有离去意愿,要尊重个人意愿。马英九与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这段时间大概也会针对台当局“内阁”做调整。 (来源:中国台湾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