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以招募世博会志愿者为名诈骗 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8日09:15
  近日,杨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以招募世博会志愿者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件。

  5月初,控江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一女子在网络上发布招募世博会志愿者信息,该人自称是世博会兼职督导,允诺只要收取一定数额的押金,就能办理世博志愿者手续。由于帖子中还有世博会简介、志愿者守则等内容,不少群众信以为真。

  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警方发现为了引人上钩,嫌疑人还谎称在文化管理部门工作。在向被害人收取50到100元不等的定金后,承诺于数日后在世博园区周边轨交站点发放工作证并返还押金,之后便销声匿迹。杨浦警方迅速围绕点滴线索开展侦查,通过实有人口信息管理平台动态排摸,锁定涉案嫌疑人周某,并于5月4日在本市某旅馆内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嫌疑人周某,女,上海人,今年21岁。周某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杨浦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统一领导,并委托各区县、高校志愿者工作站具体组织实施,在这一过程中不向志愿者个人收取任何费用。市民应提防以此为幌子的诈骗伎俩,避免上当受骗。(杨洁 通讯员 杨恭轩) (来源:东方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