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副省长现场组织恩施利川矿难施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9日01:09

  说 明: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右三)与恩施州州委书记肖旭明(右二)在医院看望伤者

  中新网恩施5月9日电 (刘良伟 上官纯青 詹宏升 姚祯发)5月8日下午5时,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从武汉赶赴恩施利川水井湾煤矿瓦斯燃烧事故现场指挥施救并看望慰问伤员。段轮一要求,要全力救治伤员,安抚死者伤者家属,处理好善后事宜,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举一反三,在湖北全省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事故调查小组已于当天到达事故现场,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在听取了恩施州情况汇报后,段轮一传达了省委书记罗清泉和省长李鸿忠作出的批示。他指出,恩施州作出全州煤矿停产整顿检查的决定,是及时的、必要的、准确的。

  段轮一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尽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减少受伤程度,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死者伤者家属安抚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好补偿测算,处理好善后相关事宜;相关部门要在省调查组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及时、真实、准确、客观地向社会发布事故相关信息,并将后续相关工作及时向社会滚动发布,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举一反三,在全省开展一次煤矿安全大检查。

  随后,段轮一看望了正在利川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获救矿工,并向医疗小组详细询问伤者情况。段轮一强调,当前一定要把抢救受伤矿工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动员一切力量,采取得力措施,最大限度救治好伤员。

  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获悉还有两位重症伤员仍未脱离危险时,要求高度重视专家会商会诊的意见,抓紧转院治疗。要不惜一切代价,挽救伤员生命。在转往恩施州中心医院治疗的同时,要做好转往武汉的预案和准备。各方面要对救治伤员的条件切实予以充分保障。记者获悉,由湖北省卫生厅率队的来自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和武汉市第三医院的医疗专家组,已于8日18时许到达利川市人民医院。

  5月8日清晨6时左右,湖北恩施州利川市水井湾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一矿井发生瓦斯燃烧事故。井下被困19人全部救援出井,其中,经抢救无效死亡10人,重伤4人,轻伤2人,安全的3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