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10:29
  新华网马德里5月8日电(记者 陈海通 报道员 谢宇智)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8日在马德里首相府接待了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

  萨帕特罗与拜登就西班牙和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关系、阿富汗局势、二十国集团六月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会议及其他国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谈后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拜登感谢萨帕特罗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并表达了对西班牙政府在经济危机面前所采取的努力的支持,他肯定目前两国双边关系非常稳固。而萨帕特罗则呼吁欧盟与美国采取协调一致的对策,以确保民众不必为大型金融机构的过失买单。

  会见结束后,萨帕特罗与拜登在西班牙国防大臣卡梅·查孔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马德里郊区的军营参观。拜登再一次感谢那些曾经或将赴阿富汗执行任务的西班牙军人,此外他还表达了对今年四月在海地执行援助任务期间遇难的4名西班牙军人的哀悼。

  拜登是继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来访后又一名造访西班牙的美政府高级别领导人,同时他也是目前奥巴马政府中到访西班牙的最高级成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