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财长同意巨资防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稳定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9:06
5月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右)与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欧盟财政部长特别会议举行前交谈。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5月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右)与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欧盟财政部长特别会议举行前交谈。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0日电 欧盟财长10日同意出资至少5000亿欧元以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并力促欧元稳定,这项紧急救助资金也被称为拯救欧元的防御资金。

  欧盟27国财长当天同意提供这笔巨额资金来防止不断发酵的希腊债务危机向欧元区其他国家蔓延,并防止欧元汇率进一步受到动摇。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参与这一行动,但是具体出资数额目前还不确定。

  自希腊债务危机以来,由于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先是在是否应当救助希腊以及后来在如何救助希腊的问题上一直难以达成一致,导致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5月2日,欧元区财长宣布启动110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也未能消除市场的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还出现了希腊债务危机可能蔓延到其他欧元区成员国并危及整个欧元区的恐慌情绪。与此同时,欧元对美元汇率也出现大幅下滑,并在上周已经滑落至过去14个月的最低点。

    各国央行紧急向欧洲市场注资

    【日本】 日本向市场注216亿美元资金,以应对希腊债务危机对日本金融系统的影响。

    【美联储】启动与欧洲央行等临时货币互换协议,以纾缓欧元市场的压力。

    【IMF】IMF批准一笔为期三年、金额300亿欧元的贷款,以帮助希腊走出经济困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