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一女子不满拆迁补偿 持汽油瓶对抗施工(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5月10日10:48
女子手拿汽油瓶,欲自焚以保全房屋不被拆毁。

女子哭坐在房顶上,周围满是汽油瓶.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本网记者 杨凡 图/实习记者 徐鲁江)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点燃汽油。”5月9日13时30分左右,在乌市六道湾光华街南一巷豪姆兰德小区建筑工地里,一名40岁左右女子站在一间砖混屋顶上,欲自焚以保全房屋不被拆毁。

  女子欲自焚 民警劝阻

  当天14时许,记者赶到豪姆兰德小区建筑工地,在施工现场,惟有一栋砖混房屋“屹立不倒”,在房顶上坐着两名女子,穿着蓝色衣服的中年女子左胳膊下抱着灌满汽油的塑料瓶,周围还摆放着十余瓶汽油,另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在不时地劝慰她。

  从围观者中记者得知,这家居民姓王,房顶上站着的是家中的排行老四和她的侄女。

  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屋院墙和一间外间房屋已经被推倒一半,剩下半截围墙被一些木板和废旧家具固定起来,屋内的所有窗户都已被损毁,水电也早就被施工方给拆除。

  15时许,一名民警爬上屋顶,想要劝说屋顶上的女子下来,但房顶上的王女士看到警官上来后,情绪激动,大声喊叫着:“你下去,再靠近我就点着火。”随后,就举起手中的汽油瓶浇在自己身上,右手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做出准备点火的架势,站在房下的弟弟王刚疾呼,让姐姐别干傻事。警察无奈,只好暂时下来。

  在乌市沙区领导的建议下,围观人员和警察撤离了现场,其家人在稳住她的情绪。

  亲属:不搬是因为补偿不合理

  王刚告诉记者,上世纪80年代父亲所在的单位兵团四建集资建房,家里花了5000多元才拥有了两间房子,面积约200多平方米。

  “我家中有6个子女,这所房子一直都是我最小的姐姐在居住,她患有小儿麻痹症,四肢已萎缩,生活不能自理,平常都是4个姐姐轮流照顾她。”王刚说。

  据王刚介绍,自2009年8月开始这片房子拆迁以来,由于拆迁条件谈不拢,家中子女便自发轮流住在这间房屋里守护。

  有关部门:他们不接受安置政策

  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兵团四建物业公司,经理张东江告诉记者,这块地皮原来属于兵团四建,2007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兵团四建联合开发,原来居住的100多户居民按照安置政策都已搬离此地,住进新居,但惟独王家一直没有离开。

  按照兵团4建拆迁补偿安置办法,没有享受房改政策的老职工可按照每平方米750元的价格购买,而王刚的父亲已经享受过单位的房改优惠政策,住进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考虑到他家中的残疾女儿,按此价格给予其一套56.9平方米的房子。

  在记者截稿时,王刚又打来电话称,现在挖掘机又开始挖掘,而坐在房顶上的四姐也从屋顶下来,一家人都坐在屋中等待最后的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