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恩施利川矿难10名死者人均获赔21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0日10:38
  中新网宜昌5月10日电 (刘良伟 上官纯青 詹宏升 姚祯发)10日,记者获悉,湖北恩施利川水井湾煤矿10名死者家属已与矿方签订理赔协议,死者家属情绪稳定。赔偿金额共计2100157.58元。目前,事故中的两名危重伤员已转往武汉治疗。

  据利川市善后处理专班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遇难者和受伤人员的补偿标准,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最大限度地补偿到位。据悉,发生事故的利川市水井湾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此前购买了“安全生产责任险”,目前在事故原因还未调查清楚前,理赔资金由利川市及忠路镇两级政府垫付了一部分,保险公司先行预付了一部分。

  根据医疗专家会诊建议,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指示,两名危重伤员已于9日下午乘飞机转往武汉治疗。还有两名伤势较重的在恩施州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5月8日清晨6时左右,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水井湾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一矿井发生瓦斯燃烧事故。事故发生后,井下被困19人全部救援出井,其中,经抢救无效死亡10人,重伤4人,轻伤2人,安全的3人。水井湾煤矿位于利川市忠路镇龙塘村,核定生产能力3万吨/年,矿井开拓方式为斜井开拓,通风方式为中央边界式,该矿“五证一照”齐全有效,于2009年7月8日开工建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