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候变化专报》出版专业推送国际信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11:16
  人民网科技北京5月10日电 中科院网站消息 为支撑和满足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和有效参与国际气候变化行动的动态信息需求,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于2010年3月创办《气候变化专报》(周刊),开展国际气候变化领域动态信息的专门推送服务。

  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重大环境与发展问题,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必须面对的重大难题。气候变化及其应对行动对人类经济社会的运行与管理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和诸多挑战。气候变化及其应对行动是复杂的系统问题,国际气候变化事务也因此错综复杂、风云变换。《气候变化专报》以服务气候变化的宏观决策为宗旨,以快速反应、及时报道的方式,重点对国际气候变化科学重要科技进展、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政策与行动、科技部署、重大事件等进行实时跟踪分析,报道内容突出了宏观性、针对性、前沿性、重大性、咨询性等特点。《气候变化专报》自3月份编发以来,已经分别对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的独立审查、日本政府公布《全球变暖对策基本法案》后的国民反应、英国政府基于部门的碳减排与适应计划、英国气候门事件调查进展、哥本哈根气候会议预示的新的国际地缘政治格局、关于IPCC改革的建议、哥本哈根会议后欧洲的气候外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介绍。

  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就开始从事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工作,现在是国际四大全球变化研究计划IGBP、WCRP、IHDP和DIVSERSITAS中国国家委员会信息中心——中国全球变化研究信息中心,在气候变化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与决策咨询方面已有深厚的积累,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工作优势,发挥着气候变化科学决策咨询服务的显著支撑职能。《气候变化专报》是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编辑出版的半月快报——《科学研究动态监测快报-气候变化科学专辑》开展气候变化情报研究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深度和广度、创新咨询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气候变化专报》将主要面向决策者,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宏观决策咨询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