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口计生委主任见哥斯达黎加卸任总统阿里亚斯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10日13:48
  当地时间5月7日上午,中国政府特使、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市会见了哥斯达黎加卸任总统阿里亚斯。

  中国政府特使李斌在会见中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阿里亚斯卸任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达了作为中国政府特使出席哥斯达黎加总统权力交接仪式的高兴心情。李斌感谢哥斯达黎加政府和阿里亚斯总统就中国青海玉树遭受地震所表示的慰问。

  李斌高度评价阿里亚斯作为深受哥斯达黎加人民尊敬爱戴的领导人和世界知名政治家,为促进哥斯达黎加社会经济发展繁荣、推动中美洲和平进程、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所做出的贡献。李斌说,阿里亚斯曾把中哥两国比喻为“大小不同但驶向同一目标的两艘航船”,她对此深表赞同,中哥两国相隔千山万水,但都致力于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哥建交三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逆势而上突破3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哥签定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援建的国家体育场项目进展顺利,两国在文教、科技、旅游、环保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阿里亚斯总统和哥斯达黎加政府恪守一个中国立场,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理解和支持,中国愿与哥斯达黎加一道,继续加强双方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阿里亚斯感谢中国政府特使李斌对哥斯达黎加和他本人的高度评价,对中国的快速稳定发展表示钦佩。他认为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他在提到中国援建的国家体育场项目时表示“永远不会忘记中国的慷慨”。阿里亚斯说,他感谢哥斯达黎加人民给了他两次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机会,也非常高兴将权力移交给哥斯达黎加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他将继续为推动哥中友好而发挥作用。

  李斌和阿里亚斯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