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兴奋剂事件会审因故推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4:20
图为还有记者“不死心”继续等候
图为还有记者“不死心”继续等候

  佟文的“排骨门”事件会审被推迟。

  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因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而被禁赛。按照原计划,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将于今天上午对此事展开调查。

  但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天坛东路边的举摔柔中心后发现,由于中心今天上午要开例会,这一调查至少要被推迟到今天下午。因此,工作人员通知已经在路上的佟文暂时不必过来。这让专程赶来守候佟文的十余位记者都扑了个空。

  按照佟文的教练吴卫凤的说法,佟文这次药检未能过关,其实是因为她误食了含有“瘦肉精”的排骨。

  “我们已接到国际柔联的禁赛通知,调查的重点将集中在是否误食上。”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记者说。

  据悉,上周六佟文被禁赛的消息刚一传出,马文广就结束出差赶回北京,但由于当时正值周末,调查工作才被推到今天开始。

  新闻回放

  北京时间前天下午,日本媒体率先爆出,佟文因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被禁赛两年,所有世锦赛金牌也被取消。作为中国第一个被禁赛的奥运冠军,这一事件可谓投向中国体育的“重磅炸弹”。

  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佟文这次被查出的药物为克伦罗特,这种药物又称瘦肉精,从理论来讲,它本身具有扩张支气管的医疗作用,但大剂量使用也有蛋白同化制剂的作用,即帮助增长肌肉。

  上午,大批记者在举摔柔中心门口苦等佟文,结果扑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