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敏:维持中等收入不要奢望当银行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0日16:19
  人民网科技5月10日电 (记者王蕾)今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脊椎动物进化系统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敏博士做客人民网科技频道,在谈到如何看待为“涨工资”而“跑项目”的现象时,朱敏建议,科研人员的绩效工资应与项目数量“脱钩”。

  朱敏进一步解释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项目的申请工作都需要做,没有钱肯定是不行的,但是花费在“跑”项目上的时间,及申请经费的多少因人而异。目前,科研人员一部分的绩效工资和项目数量相关联的评价体系,是促使为“涨工资”而“跑项目”现象产生的因素之一。

  另一方面,朱敏强调,要做一个科学家,尤其是做基础研究的科学家,“不要奢望收入像企业家、银行家那么高,维持中等水平就可以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