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援建汶川地震灾区目标基本实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22:07
  新华网广州5月10日电(邱明)“广东已基本实现支援汶川灾区恢复重建目标,有力推动了灾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造了对口援建的奇迹。”这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10日在此间举行的“广东对口援建汶川灾区图片展”开幕式上披露的。

  黄华华说,到2010年4月底,广东省援建汶川县的702个项目全部开工,竣工项目已近九成;援建项目测算总投资82亿元,实际已到位77.8亿元。援建的学校和大部分民生工程已交付使用,基本实现了灾区人民“家家有房住、村村通道路、户户通自来水、孩子有书读”的目标,明显改善了灾区生产生活条件。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两年来,广东省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以人为本、精心规划、科学重建,注重从实际出发、输血与造血并重、重建与发展并举,全力以赴支援汶川恢复重建,取得了重大成果,有力推动了灾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造了对口援建的奇迹。

  图片展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援建办)、省档案局(馆)联合举办,展览面积2000多平方米,展出图片400多幅。通过一张张见证历史的档案图片,展现了广东人民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敢为人先、勇担重任、大爱无疆的宽广胸怀,弘扬抗震救灾人员与对口援建人员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讴歌广东人民与汶川灾区群众在重建工作中结下的深情厚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