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贷款近5000亿 发放4229.01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0:42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贷款近5000亿

  本报北京5月10日讯(记者王丽娟)再过两天就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记者从银监会今日召开的银监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灾区灾后重建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截至2010年3月末,四川、甘肃、陕西三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灾后恢复重建授信合计5732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229.01亿元。

  汶川地震之后,银监会要求各监管部门主动摸清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需求情况,科学把握准入审批节奏。据四川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批准兴业、浦发、华夏、招商、渤海、重庆银行等8家机构在重庆设立支行,批准交行德阳分行开业。

  银监会在地震发生后提出,对灾前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各类贷款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行银监会关于“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其他救灾信贷支持”的“四不政策”。截至2010年3月末,灾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32.2万户客户执行“四不政策”,涉及金额416.6亿元。银监会工作人员指出,为了继续搞好灾区重建,对确实需要继续延长“四不政策”宽限期的,由商业银行定期向人民银行和银监会报备,可继续执行该政策到2010年底。不过,地震灾区农房重建贷款潜在风险较大。截至2010年3月末,全省农房重建不良贷款23602户,余额59321万元,不良率5.94%,其中农信社不良贷款余额46400万元,不良率5.1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