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导致曲江公路塌方 560多瑶胞面临断粮危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3:25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邓国柱、梁国劲)连日暴雨,导致位于崇山峻岭中的曲江区樟市镇芦溪村,因公路塌方而与外界隔绝,村中76户560多名瑶族同胞正面临着断粮的危险!

  冒险穿越塌方地带赶到现场组织村民自救的樟市镇镇长向上级告急:芦溪的瑶胞有的家中口粮最多仅能维持3天!

  芦溪村地处深山之中,沿途公路上面是悬崖峭壁,下边是万丈深渊。仅有3.5米宽的道路令施工机械很难抵达展开作业。而通往村里的唯一一座公路桥——南约同心桥桥墩被洪水冲垮,车辆和重型机械也无法通行……

  据曲江区交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通往芦溪的道路虽然只有10多公里,大塌方则有50余处,土方量约两万立方米,而且由于施工条件极差,给抢修工作带来巨大困难。

  打通芦溪公路,就是打通560余名瑶族同胞的生命线。大批工人和技术人员、各种抢修设备迅速抵达塌方现场进行24小时通宵作业。目前,经过连续抢修,桥面上已经铺上水泥板梁,估计水泥制板硬化后,轻型机械可以勉强通行,这就给芦溪公路的抢修工作带来了便利条件。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