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女孩今天在京接受免费心脏手术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11日03:41
  晨报讯 (首席记者 崔红 通讯员 艾素 王秋月)经过地震的压埋、砸伤,如今却要面对心脏手术。一连几天,身患先天性心脏病的9岁玉树藏族女孩才文求措的病情让空军总医院的医生担心不已。据悉,才文求措的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手术安排在今天上午进行。

  今年4月28日,有4名玉树受伤的孩子来到空军总医院烧伤整形科接受医疗救治。他们当中,有两个孩子伤情较为严重,一位是8岁藏族男孩索南才丁,全身大面积烧伤;还有一位就是9岁的藏族女孩才文求措。地震时,她的面部和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医生在为她治疗外伤的时候发现她还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姑姑说:“早就知道孩子有这个病,但由于家境拮据,一直没钱治疗。”空军总医院决定为这个承受地震灾难的女孩提供免费治疗。

  5月5日下午,医院为烧伤严重的索南才丁进行了头部清创植皮、背部取皮手术,双侧眼睑外翻矫正、右手拇指成形、右肘局部改形等多处手术,手术历时8个小时,过程艰苦。下一步医院还将为孩子进行双上肢及颜面部的整形手术。

  最让人揪心的依然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才文求措。孩子毕竟在地震中身心受到重创,经常会感觉恐惧和不安,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手术。医务人员每天对孩子进行心理安抚成为手术前必须进行的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