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首相布朗将辞去工党领袖职位(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8:23
  5月10日,英国首相布朗在首都伦敦首相官邸外发表声明。布朗当天宣布,他将在今年9月工党大会召开之前辞去工党领导人职务。他同时还宣布,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将就组成新政府问题进行正式谈判。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5月10日电(记者康逸 郭瑞)英国首相布朗10日宣布,他将在今年9月工党大会召开之前辞去工党领导人职务。他同时还宣布,工党和自由民主党将就组成新政府问题进行正式谈判。

  布朗发表声明说,他将要求工党开始选举新领导人的进程,他对此不会进行干预。布朗希望工党的新领导人能够在9月工党大会召开之前就职。

  布朗说,英国产生“无多数议会”表明,选民不支持任何一个政党或者领导人单独执政。他表示,如果工党和自民党结盟能够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我会为组成政府而辞职”。

  英国首相布朗将辞去工党领袖职位

  英国首相布朗10日下午在唐宁街首相府发表声明说,他将辞去工党领袖职位,并在今年9月工党大会前寻求一位继任者。

  布朗说,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相比,他并不期望自己在这个位置上停留更长时间。他希望工党内部将就新党首之位展开竞争,而他将不会参与。

  在宣布他有意辞职的消息同时,布朗还表示自民党党首克莱格希望与工党就联合组阁开始正式谈判。他说,这是基于国家利益而寻求组成一个进步的联合政府的开始。

  在英国大选投票结果揭晓三日后,三大党就联合组阁的磋商依然在密集进行。此前自民党领袖克莱格表示,自民党与工党联合的条件之一,就是布朗必须下台。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布朗辞职也许是解开目前僵局的“钥匙”。在大选结果揭晓后第一个要求布朗下台的工党议员曼恩表示,布朗做出了一个“明智而勇敢”的决定。
  5月2日,英国首相、工党领袖布朗在伦敦南部出席竞选集会。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2010年5月2日 英国首相布朗为大选作最后冲刺

  英国组阁谈判忙 自民党成“香饽饽”
  5月7日,英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在英国伦敦向记者讲话。英国大选计票工作当日下午结束,没有一个政党在议会赢得半数以上议席,从而形成自1974年以来第一个“无多数议会”。但保守党议席数大大超过工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新华社/路透

  英国保守党领导人戴维·卡梅伦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8日晚些时候就联合组阁举行会谈,气氛“友好”。

  工党领袖、首相戈登·布朗当天给克莱格打电话,商讨结盟。只是,英国民众希望他尽早下台,工党成员视他为联合组阁“障碍”。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