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将再有暴雨侵袭 珠三角等地区14日将有大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9:30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5月5日以来,我省粤北、粤东及珠三角地区出现强降水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河源、韶关、清远、梅州、汕尾、惠州、东莞、广州等地区。这次降雨过程降雨强度大、范围广,异常性、局部性、灾害性、破坏性等特点非常突出。短时间、大强度的特大暴雨,导致我省河源市连平县、和平县和韶关翁源县、始兴县,以及清远英德市、惠州龙门县等地遭受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梅州、广州等地也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

  面对特别严重的暴雨洪水灾害,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多次就抗洪救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密切关注近期雨情汛情变化,积极预防,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黄华华指示省政府于6日晚派出两个督导工作组前往河源、韶关两市核查灾情,指导抗洪救灾工作。针对从9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给云浮、肇庆等市带来的局部灾情,按黄华华指示,省政府又于10日上午派出由省防总、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厅等单位组成的两个督导工作组前往河源、韶关、肇庆、云浮市,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两次到省防总会商“三防”形势,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根据救灾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需要,9日,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10日,省防总又决定立即下拨500万元救灾复产应急资金,用于河源、韶关等市救灾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省民政部门还调拨了一批衣被运往重灾区。

  省交通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等省直机关已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前往河源、韶关等受灾地区指导救灾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省防总分析,预计今日,我省西部仍有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东部中雨局部大雨;新一轮的强降雨将于明日得到明显减弱;但受锋面低槽的影响,14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偏西地区又将有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为此,省防总特别提醒,由于我省部分市县近期已遭遇明显的强降水过程,并造成局部地区山洪暴发和内涝等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防御雷雨大风和强降水造成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工程,特别是在建工程的巡查值守,备足防汛备汛物资和抢险队伍,随时做好防洪应急抢险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