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徐克明:大家共同保护水源才能防止水被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9:27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医疗执法监督处处长徐克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科技处处长路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所助理研究员于洲11日做客新华网青海玉树地震救灾系列访谈第四场,就青海玉树灾后的食品与饮水安全等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4月14日发生的地震到现在已经快1个月了,经过卫生部疾控队的工作,灾区的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那么目前玉树地震灾区食品饮水安全是什么样的状况?

  [徐克明]我们首先要组织当地的监督员和外地的监督员形成共同的防卫队伍,要摸清水源有多少,当地的饮食习惯是什么,安置点的供水情况怎样,这是作为第一手资料要拿到的。我们主要采取巡回监督,但是发现了问题要赶紧落实。如果水井没有防护设施,水源就比较容易污染,饮用的居民也非的多,所以我们就组织了相关的单位,大家组织了相应的防控设施,贴上标识,大家知道共同去保护水源,这样才能防止水被污染。

  这个做法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我们也要向其他的乡镇进行覆盖,帮助当地的卫生监督进行有效的监控,我们分成6个组,每个组根据水质监控的情况,决定监测的频率。这样才能保证水源的安全,如果有志愿者能够参加这个工作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的力量还是要覆盖到乡村。

  我觉得宣传非常重要,当地的各种社会管理组织,包括居委会等组织也要队员起来,保护水源人人有责,把这个宣传加以扩大。另一方面,我们有很多外来的援助队伍,他们一是要克服高海拔的身体条件的限制,另外要把自己在汶川地震好的经验有效的落实。所以我们来玉树之前是觉得很有信心和把握的,这是我们预期的理想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