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禁止免费向朝提供世界杯转播 或因天安舰事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1日10:03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1日报道,韩国政府已制定出方针,决定不允许把一个月后南非世界杯相关比赛的转播画面无偿地提供给朝鲜。

  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5月10日表示:“对朝鲜提供比赛转播画面的事情基本上是由持有朝鲜半岛地区转播权的SBS电视台方面决定的事项,但是韩国政府的立场是,考虑到近期朝鲜对韩国的挑衅态度,根据符合国际社会准则的协商程序,朝鲜应该为转播支付合理的代价”。

  《中央日报》分析称,韩国政府的这种立场可以解释为,由于倾向于认为天安舰沉没是朝鲜所为,并鉴于朝鲜对韩国实施的没收金刚山地区的韩方房地产等威胁,而以实际行动对朝鲜实施制裁。

  韩国SBS电视台相关人士最近表示声明:“考虑到与天安舰沉没相关的韩国国民的对朝情绪和政治局势,与朝鲜"很难进行讨论"”,“我们也没有对朝鲜提供无偿转播的想法”。

  在韩国卢武铉政府执政时期即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韩国政府应朝鲜要求把比赛画面无偿地提供给了朝鲜,韩国还为参与各种国际比赛的朝鲜代表团提供了比赛用品和所需经费的援助等。韩国统一部当局者说:“此次我们已经明确了立场,不打算向朝鲜方面再次提供运动服或足球类的物品。”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