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白玛赤林:严格管理推动虫草采集交易有序进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1日10:32
  10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全区冬虫夏草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冬虫夏草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次仁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昭出席。

  白玛赤林指出,我区自2006年4月1日颁布实施《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采集管理暂行办法》、2009年10月1日实施《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全区有虫草资源的地(市)、县、乡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暂行办法》,切实加强对虫草采集和交易的管理,有效地规范了虫草采集和交易工作,为维护虫草产区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保护农牧民合法权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加强虫草管理是规范采集交易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客观需要,是保护虫草产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是农牧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区已进入虫草交易期,随着采集人数的增加,虫草交易活动频繁,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对虫草管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服务农牧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己任,做好虫草采集和交易期间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采集和交易期间社会秩序良好,确保不发生任何群体性事件,确保农牧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得到保障。

  白玛赤林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和措施,积极构建规范有序、稳定和谐的虫草管理长效机制,要规范采集证发放,从源头上把好虫草采集管理关口;要加强虫草市场监管,规范虫草交易活动;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妥善处理跨界采集引发的纠纷;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采集和交易;要注重部门协作,共同做好虫草采集交易管理工作,强化措施,严格管理,推动虫草采集交易有序进行。

  白玛赤林强调,做好虫草管理工作事关我区社会局势的稳定,事关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搞好服务工作;严肃各项纪律,畅通信息渠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尽心竭力,真抓实干,确保虫草采集交易期间社会局势稳定,为推动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自治区农牧厅负责人就2009年全区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区工商局、公安厅负责人分别对加强虫草交易管理工作和虫草采集交易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全区各地(市)、县设分会场。(记者 玉珍) (来源:《西藏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