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校园偷手机遭盘查 扔赃物入草堆称“路过”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0:34
  5月8日凌晨,宾阳县巡逻民警在加强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过程中,将一名在南宁卫校黎塘分校女生宿舍行窃手机的窃贼逮个正着,不料被人脏并获的这名窃贼使出“掩耳盗铃”之举,欲将窃得的手机扔进草丛,被警察当场识破。

  5月8日凌晨,黎塘派出所所长颜绵志带领民警葛天荣、卢均春在辖区周边学校与“两抢”案件多发地段巡逻。凌晨4时许,当民警巡逻到南宁卫校黎塘分校东面围墙时,发现一个矮小的黑影子在该校墙边飘忽。“如此凌晨时分,哪还有人如此闲情逸致出来瞎逛?”巡逻民警凭着职业的敏感立刻警觉起来,判断出眼前这个“黑影”的来路十分可疑,颜所长立即熄火停车,向葛天荣、卢均春两民警打了包抄过去的手势,3民警以“品”字形向“黑影”逼压过去。等到这个“黑影”发现了“异常”时,已经被3名民警团团包围,看到出逃无望,“黑影”只好故作镇定,看着靠近的警察一动不动。靠近 后,颜所长发现“黑影”是一名年轻男子,随即对他厉声喝道:“我们是警察,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这名年轻男子语带惊慌地回答说,“是我,路过的。”这时,颜所长等发现,这名年轻男子一面回答他们的问题,一面悄悄地将右手伸进口袋,把口袋中的东西拿出丢进路边的花草带,3位民警随即紧靠前去,阻止了这名男子的企图。巡逻民警依法对该男子进行盘查后发现,这名男子身上和被他丢进草丛的,一共有3部手机,然而他却无法对身上的几部手机说明来源,他面对盘查丢弃手机的情急之举非但没能让自己“脱身”,反而更证实其行为不轨,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讯,该男子名叫梁某(17岁,宾阳县黎塘镇人),他向警方供述当天凌晨窜到南宁卫校黎塘分校女生宿舍先后盗窃3部手机的犯罪事实。10日,犯罪嫌疑人已被宾阳县公安局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