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窃贼砸破车窗盗走140万元钱物 潜逃一年后落网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11日10:12
  宾阳县男子林某嗜赌成性,欠了一屁股赌债。为了还钱,他伙同他人窜到南宁市区,砸烂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的车窗,偷走车内价值140多万元钱物。潜逃一年多后,林某被抓获归案。昨日,林某被青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008年11月25日11时30分左右,外地来邕办事的马先生急匆匆地跑到青秀公安分局向阳派出所报案。他停在长湖路边的小轿车的车窗被砸坏,放在车内的一个提包被盗,提包内有现金、银行卡、手机等价值140 多万元的钱物。

  案值巨大,青秀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二大队、向阳派出所等单位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经过不懈努力,两名涉案人员很快被抓获,但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畏罪潜逃。为尽快将林某抓获归案,青秀公安分局向全国各地兄弟单位发出协查通报。

  2010 年5月9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警方来电通报称,他们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林某的踪迹。青秀公安分局立即从刑侦二大队一中队抽调精干民警前往贵港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林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林某曾有过前科,早在1997年就因在老家宾阳参与抢劫被劳教。出狱后,林某不务正业,整日游手好闲。闲着无事,他参与了赌博,结果欠下巨债。为还赌债,他挖空心思,想方设法填窟窿。看到高级轿车日渐增多,而车主下车时经常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林某打起了歪主意。他没有特别技能,就用工具暴力砸破车窗实施偷盗。伙同他人盗窃马先生车内的钱物后,林某等人到银行刷卡取钱,并到各大商场疯狂购物。短短几天,他们就将银行卡内的140万元套取挥霍殆尽。事后,林某跑到广东藏匿。过了一年多后,他自以为风声已过,便偷偷跑回广西,不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最好将车停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下车后不宜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