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家养3盆芦荟年年开花 专家称实属罕见(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5月11日11:54

  3盆芦荟年年开花 专家称芦荟开花实属罕见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芦荟开花本来就很少见,徐戎二村的周女士家的3盆芦荟竟年年开花,且有一盆还开了2朵(如右图)。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周女士家的阳台,只见碧绿的芦荟叶丛中伸出了淡黄色下垂的花朵,在微风中轻轻摆动,楚楚动人。

  周女士说,她最早养芦荟是因为觉得它的外形好看而且有药用价值,所以从街边小商处买来了一小株,不到2年就长大了,而且还开了花,不过在前年被冻死了。现在她家的3盆都是从最早那盆母株中分离出来的,也是年年开花,今年4月中旬就开了,而且有一盆还长了2朵。因为只有一个月的花期,所以她赶紧把它从阳台搬到了室内,好方便欣赏它的美姿。

  谈到养花秘诀,周女士连连摇头笑着说:“我根本就没有用心打理,只是定时浇水,不浇肥料,也不除杂草,刮风下雨都让它们在外面淋着,这盆开了2朵的芦荟叶子还因为下冰雹冻伤过,但都活下来了,相反,我亲戚从我这里拿了几株回去悉心照料却没有开花。”

  周女士说,养芦荟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和养花一样,凡事都不能强求,有着顺其自然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据园艺专家介绍,芦荟是百合科多年生常绿多肉质草本植物,适应性很广,耐旱。其开花十分少见,必须在温度、湿度和光线都适宜的情况下才开花。在热带地区生长的芦荟偶尔有开花的,但在温带地区生长的芦荟,往往花开不易。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实习生 杭亚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