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专家怀疑劫持俄油轮海盗是被俄军打死(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2日12:04
图:俄网流传的海盗举手投降照片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罗斯海军成功解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后,将解除武装的海盗在公海释放。随后,俄国防部一军官透露缺乏导航设备的海盗可能已全部溺死。对此,有俄专家认为海盗可能是“死在俄军手里”。

  俄西伯利亚新闻社5月11日报道,俄《海洋公报》前主编沃伊坚科在自己的博客中对俄官方说法发表自己看法。这篇名为“善始恶终”的文章说,海盗有可能在俄军作战行动中被打死。当然,这一结果会把俄军作战成果“一笔勾销”。文章说,在亚丁湾的军队首要任务是保护商船,其次才是打击海盗,但现在“打海盗”似乎成了重点。

  文章表示,有网友提供照片显示海盗已举手投降,但此照片未得到证实。沃伊坚科认为,为避免“传闻”,俄军应在有记者在场的情况下释放海盗。他认为,俄军可能与海盗进行过对话,随后将其“灭口”。他还认为,这对以后有不良示范作用。因为,海盗最有利的武器是“人质”,一般海盗释放人质是不会被打死的。但是现在,在没有控制人质的情况下海盗却被全部“消灭”了。 (来源: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