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庄奴忆邓丽君 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3日01:40
  中新社郑州5月12日电 (记者 李志全)“邓丽君之前没有邓丽君,邓丽君之后也不会再有邓丽君了!”12日,有台湾词坛泰斗之誉的庄奴说,人生境界真善美,邓丽君已包括,未来歌坛估计再也没有人能超越邓丽君了,“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说起邓丽君,就不得不提到庄奴。庄奴几十年笔耕不辍,问世作品3千多首,成就了邓丽君、高凌风、凤飞飞等众多巨星。其中,邓丽君的经典歌曲,80%都出自庄奴之手。

  12日下午,在“原乡情浓—永远的邓丽君·庄奴经典作品海峡两岸情歌演唱会”郑州见面会上,89岁高龄的庄奴唱起了其当年为邓丽君谱写的《又见炊烟》、《小城故事》等经典歌曲,对邓丽君思念之情毫不掩饰。他表示,举办这样的音乐会,就是为了纪念邓丽君,“她在我心中是永恒的一颗星。”

  戴着眼镜、拄着拐杖的庄奴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说,邓丽君一大憾事就是未能在大陆举办音乐会,“这次也算是给邓丽君圆梦了。”

  据介绍,此次演唱会担纲主唱的是大陆的邓雅之,其被赞为是邓丽君嗓音歌喉的“原音重现”,声线与邓丽君相似无二。她将与庄奴高徒、台湾原住民歌手高原合作,共同演绎“原乡情浓”。

  谈到当下歌坛及写词,庄奴称,在台湾自己真的好忙,对周杰伦等新一代天王的歌没有听过,“可能是个人的歌路不一样。”他说,邓丽君在演艺界经过很多磨砺,很值得后辈从事演唱事业的人去学习。

  庄奴认为,好歌创造需要坚持,好的歌曲3分钟左右一定要结束,“好歌必须要有精彩的地方,才能流传。”

  本月8日是一代巨星邓丽君逝世15周年纪念日。庄奴“卖关子”说,5月15日在郑州举办的音乐会,自己将会给“君迷”们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此外,该音乐会无论从舞台、音响到整体氛围,都保持了邓丽君当年演唱会时惯有的浪漫风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