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客机坠毁 > 10利比亚坠机消息

利比亚客机距跑道1米时爆炸 仅1名男孩生还(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3日02:56
飞机残骸
飞机残骸

幸存男孩
幸存男孩

  利比亚客机坠毁103人遇难

  有个10岁男孩活了下来

  当地时间12日清晨6点10分(北京时间12日中午12点10分),泛非航空公司一架从南非约翰内斯堡起飞的客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降落时坠毁,机上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除一名10岁的荷兰籍小男孩幸存外,其他103人全部遇难。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就利比亚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生严重空难事件,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致慰问电。

  距跑道仅1米时爆炸

  的黎波里机场发言人麦奎根透露,飞机当时准备降落在一条东西方向的主跑道上,但在马上就要接近跑道时爆炸坠毁。利比亚一名航空部门官员称,事故发生在距离跑道1米远的地方。

  从电视画面可以看到,空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飞机残骸,绘有泛非航空公司标志的飞机尾翼歪斜在一边,有些残骸还在着火。

  南非称起飞后失去联系

  这架飞机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空客330~200型客机,与去年造成228人遇难的法航空难机型一样。

  这架飞机是从南非约翰内斯堡起飞,飞往利比亚的,于当地时间12日清晨抵达的黎波里机场上空。南非外交部女发言人表示,这架客机在11日晚上离开约翰内斯堡,后来失去联络。据悉飞机最终目的地是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只在的黎波里做短暂停留。

  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机上11名机组成员都为利比亚公民,另有10名利比亚公民,其余乘客来自各个不同国家,包括英国人和南非人。荷兰一家旅游机构称,61名荷兰公民在此次空难中丧生,他们都是荷兰当地两家旅行社组织起来的游客,最终目的地是比利时布鲁塞尔。

  中国驻的黎波里使馆在空难发生后透露,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幸存者多处骨折

  利比亚交通部长齐丹在空难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96具遗体,未找到遗体的人生存希望渺茫。此前有报道称,此次空难造成机上104人全部遇难,但随后多方消息证实,一名10岁的荷兰籍小男孩幸存了下来,不过身上有多处骨折,目前正在的黎波里当地医院进行手术,相信性命并无大碍。

  是机械故障非恐怖袭击

  对于事故原因的猜测,初步推测飞机是因猛烈撞击跑道而产生的巨大冲击力才解体爆炸的,这也是死伤人数如此众多的主因。

  美联社报道,事发当天天气良好,机场能见度为4.8公里,风速大约每小时5公里。利比亚交通部长齐丹说:“我们已经完全排除恐怖袭击导致坠机的可能。机上两个黑匣子已找到。”而有消息人士称飞机在降落前发生了机械故障,飞机数据记录混乱,因此不排除飞机由于机械故障坠毁的可能。

  空难中孩子更易幸存?

  专家:解释不清楚,只是运气好

  空难中孩子更易幸存

  2009年6月30日,载有153人的也门客机在印度洋上坠毁,法国13岁少女芭卡蕊幸存。

  2007年,一位3岁的美国小女孩在她爷爷的轻型飞机的残骸里被发现。面对救援者,她说的第一句话是问她的泰迪熊去哪里了?

  2003年,一架开往苏丹波音737坠毁,一个2岁小男孩幸存。

  Airsafe.com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除去也门空难,全球1970年以来共发生12起只有1人存活的空难。幸存者中,5人是未成年人,4人是机组成员。该基金负责人柯蒂斯承认,他也无法解释机组成员和孩子存活几率相对高的现象。

  没有明确理由能解释

  格林威治大学的安全专家艾德·加利亚教授说:“从生理上讲,真的没有理由表明孩子比成年人更容易在空难中幸存。当然我们听到一些孩子们幸存的例子,但或许这是因为我们更关注婴儿或儿童的幸存。”

  幸存只是运气好

  航空学专家约翰·埃金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研究机构“空中数据研究”负责人。谈及空难生存之道,埃金说:“我认为没有任何幸存模式,能否生存只是碰运气。”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